您正在使用IE低版浏览器,为了您的雷锋网账号安全和更好的产品体验,强烈建议使用更快更安全的浏览器
首页 国内 浙江公安为“国际旅游岛”保驾 替“海上花园城”护航

浙江公安为“国际旅游岛”保驾 替“海上花园城”护航

来源:中国新闻网 2017-08-08 14:58:34
浙江公安为“国际旅游岛”保驾 替“海上花园城”护航图为:图为舟山边防支队桃花边防派出所的“旅游警察”提醒小朋友注意安全。 何蒋勇 摄 中新网舟山8月8日电(记

浙江公安为“国际旅游岛”保驾替“海上花园城”护航

图为:图为舟山边防支队桃花边防派出所的“旅游警察”提醒小朋友注意安全。 何蒋勇 摄

中新网舟山8月8日电(记者 何蒋勇 通讯员 秦怡)近年来,随着旅游经济快速发展,“全域旅游”理念不断深入人心,岛城独特的海岛风情更是吸引大批游客的到访。针对日趋火爆的海岛旅游发展趋势,浙江省舟山市公安机关以“打造浙江省乃至全国治安最好城市”为引领,创新开展“旅游警务”品牌建设,成立浙江省首支海岛“旅游警察”专业队伍,为“国际旅游岛”保驾,替“海上花园城”护航。

随着大青山青春音乐学院开营仪式的举行,近日,为期四十天的2017大青山“花﹒海之夏”嘉年华正式拉开帷幕。活动现场,随处可见“旅游警察”的身影。他们或维持秩序,或来回巡逻,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们为“平安导师”。

为更好地探索适合本岛片区、外岛景区旅游经济形势的警务新机制,7月20日,浙江省首支海岛旅游警察队伍在舟山市成立,在市本级治安支队设立旅游警察大队;在普陀、岱山、嵊泗等旅游发达县(区)设立旅游警察中队。

图为:舟山边防支队桃花边防派出所的“旅游警察”正在开展治安巡逻检查。 何蒋勇 摄

图为:舟山边防支队桃花边防派出所的“旅游警察”正在开展治安巡逻检查。 何蒋勇 摄

“‘旅游警察’不是一个新生警种,而是一项全新警务模式。”舟山市边防支队桃花边防派出所教导员王舟波说,它的成立,是为更好地开展旅游警务工作,进一步提升景区旅游品质。

前两日,舟山朱家尖警察署的“旅游警察”虞璐迪收到游客王某寄来的锦旗。原来,前段时间王某到朱家尖游玩时,不慎丢失驾驶证,被一群众拾获交给虞璐迪。虞璐迪多次联系王某,起初王某认为警察给自己打电话肯定是诈骗,多次挂断。

虞璐迪坚持不懈给他发信息、耐心解释,最终使王某相信并告知居住地址,虞璐迪将驾驶证为他邮寄过去。

警力跟着“景情”走。为进一步维护景区治安稳定,保证旅客人身财产安全,舟山市警方成立了多个景区旅游警务室,进一步整合、拓展和完善警务室功能,有效降低景区的涉旅警情数。

据统计,今年上半年,舟山市接待游客量同比上升17.36%,但涉游刑事案件、治安案件、警情同比分别下降52.3%、12.5%、22.1%,来舟游客的安全感、满意度进一步提升,“旅游警务”品牌建设成效明显。(完)

相关文章
推荐文章
热点推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