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正在使用IE低版浏览器,为了您的雷锋网账号安全和更好的产品体验,强烈建议使用更快更安全的浏览器
首页 滚动 全民健身日:江西“农耕健身”系列活动趣味横生(图)

全民健身日:江西“农耕健身”系列活动趣味横生(图)

来源:中国新闻网 2017-08-08 14:58:37
全民健身日:江西“农耕健身”系列活动趣味横生(图)8月8日,2017年“全民健身日”江西省农耕健身系列活动在江西宜春市启动。 吴鹏泉 摄 中新网宜春8月8日电

全民健身日:江西“农耕健身”系列活动趣味横生(图)

8月8日,2017年“全民健身日”江西省农耕健身系列活动在江西宜春市启动。 吴鹏泉 摄

中新网宜春8月8日电 (吴鹏泉 邹红燕)今年8月8日是全国第九个“全民健身日”,2017年全国“全民健身日”重点示范活动暨江西省农耕健身系列活动当日在该省宜春市启动。

为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,纪念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,从2009年起,国务院将每年8月8日定为“全民健身日”。

据了解,江西今年采取省、市、县(区)联动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,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体育活动,扩大“全民健身日”的知晓度,激发民众参加体育健身活动的热情。

图为民众参与“卖余粮”农耕健身展示和体验活动。 吴鹏泉 摄

图为民众参与“卖余粮”农耕健身展示和体验活动。 吴鹏泉 摄

8日上午,在宜春市体育中心广场,健身爱好者们不仅表演了太极拳、木兰扇、广场舞、健身气功等健身形式,还进行了卖余粮、同心锯木、晒场收谷农耕健身展示和体验等活动。

活动现场,23岁的李银干起农活来轻车熟路。“同心锯木是个技术活,也是个原汁原味的农家活。”在她看来,参加农耕健身展示和体验活动,能让年轻人从中领会农民农耕劳作辛苦,从而更加珍惜农产品。

作为东道主,江西宜春市委常委、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宏安表示,丰富多彩的农民体育活动源于生活,是中华农耕文明的集中体现,也是接地气、受众广的一种体育运动形式。举办此次活动,旨在通过以农民为主要参与对象,以农耕健身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展示、宣传和体验活动,动员和引导更多民众加入到全民健身队伍中。

图为民众参与“同心锯木”农耕健身展示和体验活动。 吴鹏泉 摄

图为民众参与“同心锯木”农耕健身展示和体验活动。 吴鹏泉 摄

记者了解到,江西省要求政府机关、体育部门和事业单位的公共体育设施在“全民健身日”前后一周向公众免费开放;同时鼓励和支持其它各类体育设施和学校免费或优惠开放体育场馆,吸引更多人群就近、就便参加健身活动。

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,江西省体育局、宜春市人民政府承办。(完)

相关文章
推荐文章
热点推送